VIXX/NEO/運受/植受
90是我永遠的心頭好💕
爀植是最近的牆頭XD

貼貼圖寫寫文癡漢發言^q^
主現實向,有糖有肉有玻璃渣
偶爾閒聊廢話嗑瓜子

硃砂痣是我滴魚勞斯🥰

NEO// Rainy Days

*現代,高中生AU,小玻璃渣

*前幾天大雨有感

----------------------------------------------------------------------------

當年,本是兩條平行線的他與他產生交點也是在一個像這樣的大雷雨天。

 

穿著校服的男孩子匆匆忙忙地躲進屋簷下,腳下濺起的雨水已蔓延至鞋襪,黃梅時節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一場驟雨說來就來。男孩子喘著氣將方才頂在頭上擋雨的藍色書包拿下,為主人承受了大半雨水的書包上是大片的深色水漬,彷彿畫布上暈開的色塊,不用看也知道裡面的課本和筆記一定全遭殃了。

雨滴砸在柏油路面上激起坑坑巴巴的小水漥,被淋得濕透而貼在身上的制服弄得他渾身不舒服,剛想從書包裡翻出一包衛生紙時卻毫不意外的看見泡了水光榮犧牲的白色不明物體。雖說是下著雨卻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的涼爽,天空中的烏雲壓得低,瀰漫開的低氣壓讓人心生煩悶,男孩子大大地嘆了口氣,心道,早知道今天出門時就該聽媽媽的話帶把傘。

男孩子才剛腹誹完便被突如其來的一道驚雷給嚇得叫出聲,他掩著嘴,瞪大一雙杏眼還有些驚魂未定,卻聽見旁邊傳來小小聲的噗哧一笑——青春期的少年哪容得下自己一點弱態被別人看了去?糗樣被人撞見的男孩子整張臉都燒紅了,急急忙忙地朝聲音的方向望去,只看見不遠處的轉角是一個和他穿著相同的制服,彎著腰、因為努力憋著笑而肩膀微微顫抖的背影。

 

 

——是隔壁班的鄭澤運。

 

那個背影太好辨認了,朝會時兩班站在前後,身為班長站在最前方的車學沇經常盯著站在隔壁班上最後一排的鄭澤運漆黑的後腦勺發呆。朝會的時間沉悶又無趣,若是與旁人說話玩樂太過明顯,板著一張臉的教官像是一尊門神讓學生們不敢有一點騷動,只能自行找些樂子好度過那宛如童話故事中睡美人被邪惡的仙子所結凍的時間——觀察鄭澤運就是他用來打發時間的樂趣。

百般無聊四處張望的鄭澤運、蹲在地上拔操場草皮的鄭澤運、因為陽光刺眼而微微瞇起眼的鄭澤運、偶爾偷打瞌睡而晃頭晃腦的鄭澤運,越觀察車學沇就覺得鄭澤運越是可愛,他覺得這人就是隻貓,無來由的。看上去懶洋洋的,警戒心卻很強,像是與誰都保持著距離,也許只有在他喜歡的人面前才會打著呼嚕將柔軟的肚皮袒露出來。

車學沇心中默默浮現有次在樓梯間碰見剛上完體育課的鄭澤運,呼吸尚未完全平復的男孩子仰頭看向高兩三個階梯的他,柔軟的瀏海上綴著汗珠,背著陽光讓輪廓像是沾了水的紙張起了柔和的毛邊,那張平時總是面無表情的白皙臉蛋染上緋色,紅撲撲的可愛模樣至今車學沇依舊歷歷在目。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笑你的…」對方走進了兩步,是意外軟糯又充滿撒嬌感的聲音,細細小小的幾乎要淹沒在稀哩嘩啦的雨聲中。車學沇有些愣神,他從未聽過鄭澤運的聲音,在他既定的想像中鄭澤運應該是清冷又帶著一點磁性的聲線,像是山林裡淙淙而下的泉水,既無情的離去卻又溫柔的滋養周遭的草木——而不是像童年拿在手心上化了的棉花糖,甜膩的讓人心尖發顫。


卻不料這一點點頓足的時間便足以讓心思細膩的人打起了退堂鼓,鄭澤運見車學沇沒有要理睬他的意思便誤以為他是生氣了,感到有些洩氣的自顧自地走遠了些,前一秒還微微彎起的嘴角又抿回了一如往常的直線。打破的距離重新回到原點,他從來都不是擅長與人交際的類型,方才那軟綿綿的解釋和道歉已經花光了他所有積攥起來的勇氣,他實在沒有勇氣再去問對方——幹嘛不理我?幹嘛生氣?諸如此類——超越他們交情的問題。

外頭的雨下得更大了,斜斜地直噴進屋簷下,卻沖不掉兩人空氣中尷尬的氛圍。車學沇又往裡頭站了站,他沒想到鄭澤運會像是隻被碰觸到軟肉的烏龜立馬就縮回堅硬的殼中,他已經錯過了開口的最佳時機,男孩子暗暗琢磨著,若是以平常那樣熱情的上前招呼,會不會將看上去冷冷淡淡的人給嚇跑呢?

 

思忖間,窸窸窣窣的聲音從被困在這的另一個人那傳來,車學沇往那頭瞟一眼,只見男孩子轉頭不知道在書包裡翻找著什麼,車學沇一喜,心想這是個開口的好機會,便清了清喉嚨想靠過去。像是大街旁的銷售員,帶著一點厚臉皮和討好的笑臉。才剛想開口便與回過身來的鄭澤運四眼對了個正著,車學沇第一次在對方臉上看見了可稱之為窘迫的神情,不禁感到有些興味的微瞇起杏眼。

 

一隻如初雪般潔白無瑕的手伸到了他眼前,修長的手指握著把顏色粉嫩的雨傘,男孩子開口用他彷彿說著情話般甜膩的聲音問道:「要…一起撐嗎?」

 

「…既然你有傘幹嘛還躲在這?」

聞言,白皙的臉蛋憋得透紅,像是早晨還沾著露水飽滿又鮮甜的蘋果,「…傘是粉紅色的……」

 

車學沇莞爾,沒想到鄭澤運居然遠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可愛。

 

 

後來,才走過兩個街口雨便停了。

後來,車學沇提議要請鄭澤運吃冰當作謝禮,第一次看見那人雙眼發光的饞樣。

後來,負責買單的人趁機對男孩子說,以後我們當朋友吧,並得到對方細細軟軟的一聲”嗯。”

 

後來,車學沇在那個屋簷下對鄭澤運表白,外頭漸漸瀝瀝的霏霏細雨恰巧掩去兩人唇齒之間令人臉紅心跳的聲音。

 

 

多年後,車學沇以賓客的身分出席鄭澤運和金元植低調卻隆重的婚禮,酒過三巡,酒品一直都不是很好的人睜著氤氳的貓眼,抓著他西裝的衣領對他說:「學沇啊......你知道嗎…?其實當年我們的相遇並不是意外喔…?」

 

車學沇讀不透那眼底深沉的情緒,直到無意識的淚水滴在那人白皙的手腕上他才如大夢初醒般推開對方向外奔去。

 

 

然而,酒店會場外大雨滂沱。

 

 

 

-完


***

我糖發膩了:)

對了,過幾天是這邊Lof一週年,大家有什麼提議嗎...還是什麼都不做好了XDDD?

评论 ( 27 )
热度 ( 40 )

©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